基于流形学习的SAR自动目标识别方法研究

合成孔径雷达(Synthetic Aperture Radar,SAR)具有全天候、远距离、极强的穿透力的优点,并能在恶劣的环境下提供地形地物的高分辨率图像,从而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更可靠的目标识别手段。SAR自动目标识别在战场感知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,已成为国内外研究的热门课题。流形学习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机器学习理论,其旨在发现高维数据集分布的内在规律性,它有助于发掘SAR图像数据集的本质信息,提高SAR自动目标识别系统的识别性能。

关键词 合成孔径雷达知识脉络    自动目标识别知识脉络    流形学习知识脉络    定标鉴别嵌入知识脉络    特征提取知识脉络